公共化協會簡介

星期一, 1月 25, 2010

1.1 公共協的宗旨

在今日台灣市場嚴重失靈、政府束手失能的民生困苦現實裡,公共協透過公共討論而開展「議題倡導」與「抗爭實踐」,來落實台灣一般民眾對「社會基本需求」與弱勢者的「特殊多元價值」公共化要求的社會權利。

1.2 公共協的願景

公共協不僅能推動一個嶄新意義的社會運動,更期望能在實踐過程中,或能滌除民眾對於公共事務「麻木、冷漠」之迴避與「濫情、理盲」之應對,為台灣理性而多元的公民社會的實質發展能貢獻一份力量。

1.3 公共協的主要工作、主要活動內容

主要工作有三:

其一,針對台灣民眾的社會基本需求,如生態環境、醫療、教育、媒體資訊、大眾運輸等,從直接民主的社會權利立場,提出公共化訴求之各相關議題抗爭支援與倡導。

其二,針對台灣弱勢族群的特殊價值與利益,如原住民居住需求、特定族群之性平等需求、特定地區古蹟文化需求等等,提出多元價值公共化訴求之各相關議題抗爭支援與倡導。

其三,針對非直接,但卻與上述公共化議題落實有密切關係的資源分配與運作之相關議題,如政府的稅制改革、基本工資調升、銀行金融的公共化等,提出相關議題抗爭支援與倡導。

活動內容可概括為:

上述各相關議題的分析研究、倡導宣傳、策略規劃、抗爭執行等。簡言之,公共協主要活動將貫穿議題抗爭的所有環節與過程。

0 意見:

張貼留言